孟逸月

旅行《2》上

这是个系列文,不知道有多少题!!!

什么都不定,完全看心情~~~

哥,快点,要赶不上飞机了!

来了,来了,马上就好!

恩~~这次我和哥哥好不容易挤出一个月的时间,想要好好玩一玩,今天是我和哥哥期待已久的中国之旅,我们要去中国了!!!我们趁着假期还没到在网上选了半天,最终选择了中国成都作为目的地,看网上介绍说“《成都是中国四川的省会,别称蓉城、锦城,它位于四川盆地西部,成都平原腹地,境内地势平坦、河网纵横、物产丰富、农业发达,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,自古享有“天府之国”的美誉;成都还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,古蜀文明发祥地,中国十大古都之一。而且成都还是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、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,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成都“世界美食之都”称号。拥有2项世界遗产,2项世界预备遗产,是中国中西部拥有世界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,是一座有着3200年的历史的“中国文化名城。游玩的地方有武侯祠、杜甫草堂、永陵、望江楼、青羊宫、文殊院、明蜀王陵、昭觉寺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。成都也是四川大熊猫栖息地,拥有名扬四海的大熊猫基地》”。

等我们赶到机场时,看时间还有不到二十分钟就要登机了,手忙脚忙的终于赶上了飞机,坐在座位上的时候,气都有点喘不匀了。坐好之后我看向他,拿出纸巾替他擦了擦汗,问他还好吗?要喝水吗?很热吗?要不把外套脱了吧!他摇摇头说还好,歇一会就行了!我不再说话,只是继续替他擦汗。飞机起飞前,空姐提醒我们把安全带系上,我替他要了杯冰水,但我没让他立刻就喝,而是放了放,等水不是那么冰以后才递给他。他接过水喝了一口就不喝了,我顺手接过来喝了!他看着我耳朵通红,哈哈哈~~对此我只能略带无奈的想,我们都在一起五年了,他还是如此害羞……

哥,大概还要三个多小时左右才到,你先睡会儿吧!好吗?

嗯,今天起太早了,昨天又睡的太晚了,你也陪着我睡会儿吧!

好,我陪着你!

等我一觉醒来的时候,只剩半小时就要到了,而他还在睡,完全没有要醒的意思,看着他我有些心疼了,是我昨天晚上闹得太晚了,让他累着了!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半个小时也不长,空姐提醒乘客快要到成都机场了,收好个人的东西要准备下飞机了。我拍拍他的肩膀,他睁开眼睛一脸茫然的看着我,我亲亲他的额头,提醒他要到成都了,先不要睡了,到我们选好的民宿在睡,他盯着我点点头却没有行动……我知道这是他的起床气又犯了,他的起床气很可爱,不像有的人没睡好会乱发脾气啊什么的,他不会,他只会盯着你看,也不说话只盯着你看,像条小狗狗一样,每次都萌的我心肝乱颤……

我们在机场随意吃了点东西,就坐上我们之前定好的车开向去民宿的路,花了四十多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要入住民宿。民宿老板是一对老夫妻,养着一只橘猫和一条金毛,房子是个三层小楼。一进门视野很开阔,换了拖鞋走进去左手边是靠墙的旋转楼梯,右手边是一间茶室,顺着茶室往前走就是洗手间,最前面就是夫妇俩的卧室,卧室旁边是餐厅和厨房。房子的正中间是休闲娱乐区,可以聊天、看电视、玩游戏、还有一墙的书籍可以随时翻阅……

我们的房间是在顺着楼梯往上走的第一个房间,旁边是个类似于榻榻米的房间,跟在我们身后的是位个子不高,一头长发及腰的小姑娘,她替我们安排好房间以后就下楼了,看起来像是个话不多的姑娘。我拉着哥哥坐在床上休息,坐了一会打开行李箱,拿出换洗的衣服给他,让他先去冲个凉再休息一会儿就出去逛逛,顺便吃个晚饭!在等他洗澡的时候,我推开窗户看向窗外,窗外的风景也很好。房子周围应该是个私人的小花园,我们的窗外有一片不知道什么品种绿竹,沿着墙角边散种着绣球花和满天星,煞是好看……

哒~门开了,哥哥已经洗好了,正一边拿着毛巾擦头发一边问我看什么呢?我笑着不说话,拉着他过来,顺手拿过他手上里的毛巾站在他身后帮他擦头发,他看向窗外的风景,而我就专心帮他擦头发,等头发好的差不多了以后,我让他换好衣服等我收拾好以后就出门吃饭,顺便逛一逛成都的夜晚街头。

等我们历尽艰辛的吃完饭已经晚上七点了,走出饭馆后我和哥哥两个人随意的走着,不知不觉就找不着来时的路了,只能凭着印象记忆往回走,结果在一个岔路口我们走了分歧,一个说左边一个说右边……我正要顺着哥哥的意思往右边走的时候,背后被人碰了一下,我转过头看向她(他),发现是今天下午领着我们入住的小姑娘,她拎着一袋好像是吃的和喝的东西站在我们背后,她腼腆地笑了笑也不怎么说话,只是比划着让我们跟着她走。于是我和哥哥对视了一眼,跟在她身后一起回去,往左走了几分钟就到了,换好拖鞋推开门进了屋,我本来准备和哥哥直接回房间的,可哥哥却拉着我一起向沙发走去!看见小姑娘拎着一袋子东西走到客厅把东西东西放下后,就坐在单人沙发上,她看到我们也过来了,笑了笑指指沙发让我们也坐,还拿出零食和啤酒跟我们分享!我们相互之间自我介绍,知道了她嗓子不舒服,所以不怎么爱说话,希望我们不要介意,她也不是本地人,是特意辞职出来玩的,但比我们要来的早一点,已经有半个月了,她让我们叫她“雨”~但我们读音不正确,总是叫成了“鱼”,她也不介意,哥哥介绍说可以叫他“Gun”、叫我“Mark”,来自泰国也是来玩的!我看着哥哥与她一个用英语,一个用手机下载的翻译器聊的起劲,时不时的我也会说上几句,不知不觉的就聊到了十一点多,我看了看时间,提醒他们太晚了都快凌晨了,如果还想聊那就明天再聊。她好像才反应过来,看了眼时间后,急急忙忙的收拾好桌子上的垃圾,嘴上念念叨叨的说着什么(完蛋了,完蛋了,要赶不上直播了)就往楼上冲,快要消失不见的时候又返回来,跟我们说“晚安,明天见”然后又风风火火的走了……

见此,我和哥哥也上楼准备休息了,等收拾好自己就已经快要凌晨一点了,我们躺在床上的时候正好凌晨一点整!我搂着哥哥给了他一个晚安吻,相互道了声晚安~没一会就闭上眼睛睡着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30)